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你喜欢的东西最终都会归于一点

嘛,想了一下把这篇无聊的东西发在公众号上充数了。

我最早开始注意Horace and Pete这部剧完全是因为Steve Buscemi。从落水狗就开始喜欢的Mr. Pink,二次元最想嫁的角色原型也是来自他,你喜欢的东西最终都会归于一点,多微妙的巧合。

说回这部剧。

从一开始第一集的前几分钟我就觉得这部剧反而更像是出舞台剧,阴暗而乏善可陈的布景,有点不明所以的对话,琐碎的动作细节。初感受有点像我第一次看《横道世之介》,有那么一会儿你得克制自己关了屏幕干点别的的冲动。当然最终的感觉也像,开始是为了kengo,看完便立刻把这部片子放在珍藏list上前几位。其实这部剧探讨的内容容易让我想到Inside No.9,那是部极典型的充斥着黑色幽默和讽刺的英剧,看完让你有种战栗得恐惧与快感,这部剧反而有点太静态了,不像传统的美式喜剧有流畅的叙事和密集的笑点,它太淡了,像把一滴水滴在一杯水中,都不用眨眼就无影无踪。它讲的都是些普通人的事普通人的烦恼忧愁,我一度忍不住想到《II avait plu tout le dimanche》,早些年很喜欢却一直遍寻不到的一本书。这也许恰是打动人的地方。

看到有一篇影评讲喜剧和Louis C.K,我不怎么了解喜剧也没那么爱看,但觉得挺有意思。它有个很好玩的标题。

处在“糟糕”,“悲伤”,“困惑”和“什么都没有”之中的喜剧,才是最好。

细细琢磨,觉得这话说得很有意思,那些遍布笑点的也许只是消遣,你真正钟爱的,都是让你回味的时候禁不住怅然的。陈佩斯是这种类型的喜剧演员。

所以可能我还是无法摆脱对社会性题材的广泛喜爱。极尽刁钻也好平铺直叙也好,有的甚至只是微微打了个擦边球,而社会性这个概念本身就模糊又离谱,我自己也没法给出个具体的概念,只能把所有电影剧集推到你面前让你自己“心领神会”。怎么说,都特么是套路。

来说点题外话。前面有提到Inside No. 9,因为我算是伏笔控设定控线索控,看这种类型的剧会觉得有不可思议的张力,当然也是这个原因才追的OP嘛,相比较而言H&P没那么多“细思恐极”,你就只是看就好了,更何况有如此豪华的演员阵容,即便以我的口味来说也并没有失望。

想看真正好玩搞笑的剧大概没办法了,这个不太容易让你笑,但也一点都不无聊,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毕竟,你喜欢的东西最终都会归于一点,多好的巧合。

评论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