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再不写点东西感觉就要废了。

非常惭愧,没好好读书写东西,浪费了自己一贯地优越感与平常心,还好昨天去书店逛了半天,拣回一点融入感,又刚好在书店里收到弟弟发来的消息,是因为发了关于读书的动态才认识,当时就会觉得有种微妙的“宿命感”,另一种水滴融入水里的感觉。开心是刚刚走到车站就来了自己要坐的那趟车,是走了一路没下雨不太热妆也没花头发也没乱,些微遗憾是想要的两本书一本没有新的一本和店员从一整排书架找过去都找不到放在哪里了,还有无法归类的,是走出书店等车的公交站牌,有个老爷爷全身跪在地上乞讨,从包里翻了半天找出点纸币给了他,会觉得人生真的艰难啊。

处在情绪反复的过渡期时常常经历这种感慨,有时候又回到话还没说几句就开始掉眼泪的状态,视逃避为唯一救命解药,非常小心翼翼,试图平衡一切极端与不圆满,但也只能对努力xi说不好意思啊哥我是真的没有balance。崽也时常有这种困惑,但我们都心知肚明安慰不起作用,装鸵鸟反而比较可靠。

带来可靠感觉的还有和故人一起吃饭时食物的香气,ktv走廊里让人绕来绕去的洗手间标识,傍晚高温的空气和吹起裙摆的风,不可能抓得上娃娃的娃娃机。下周去sz之前还要和儿子再约一次,书店一定要去。

所有好故事应该都是这样开头的,我们仨先送走了一个,然后另一个,最后是我,好故事合该这么开头。那天突然灵机一动,觉得写给儿子的书副标题应该叫“我生命里最‘要命’的那个姑娘”,听起来就挺“要命”的,先偷偷存下来再说。也许不能避免总有一个人的夜晚,希望那之后虽然隔着三个不同的时间但大家都能看到很好看的月亮。

有时候不知道你会不会像我一样,突然听到电流声,好像电视机打开的感觉,只是可能这个电视机在我脑子里播放,我不知道它打开了什么,有谁在看,会不会有人换台,我不等那些答案,也不深究这个比喻,大英也有了热到草皮发黄的夏季,但还是用这个tag,在走出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阶段的阶段之前会一直用这个tag。

又下了一场雨,天一晴还是夏季。

评论
热度(6)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