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一焦虑就整夜整夜睡不好,作息完全颠倒过来,什么事都干不了也没法专心,自控力低的惊人,有时候畏光,外面大太阳忍不住把窗帘都拉上。

那天看的科普YYZ的长图存了但是再没勇气点开过,说得太一针见血直戳心口,每一条都像指着脑门骂我自己,想想就害怕。

好像后来终于意识到的破罐破摔是这个意思。

因为老是想着治愈或者积极或者搞点不是鸡汤的鸡汤一口闷,睡一觉睁开眼就让自己好起来的心理暗示根深蒂固的让人胆寒,结果就只是把自己弄得更糟。比起这个可能接受所有糟糕的东西会比较好,不去想要干什么要成为什么要达到什么可能更幸福。

我非常深刻的理解别人不能理解我所经历的一切的心情。人类本来也不是为了相互理解而生存的,判断总有主观因素存在,我自己也不例外,有时候不是不想讲出来,想得发疯但是做不到,没有为什么就是做不到。所以也没想过要太多,有时候觉得只是一句“好想抱抱你”甚至比“懂你”来得更温柔。真的有人想要给你一个拥抱,这让人想想就要落下泪来。

逼着自己动起来不可能不痛苦,但是与其让事情变得更糟做点也许徒劳无功的努力也并不是坏事吧。虽然我自己一点都看不到起色。

我后来想明白这很多不确定谨小慎微其实我自己表现的太明显了,字里行间我回头就能看见,所以说文字反映一个人的内心状况啊。

剪了两个片子排遣,其实也只是换了种方式释放,跟买买买一个道理。很清楚为什么这种状况放假了反而更明显,因为平常并不敢让这一切外泄,压着忍着这一点其实才是一直没变的。

我总想,三年或者五年以后,再看今天这段状态里的我自己,究竟会忍不住感慨还是“啧”的撇撇嘴自嘲?就像我也不确定那个时候的我究竟会更好还是更糟。最好的尚未到来,最坏的也是。相信着这一点,应该能更没负担的过下去吧。

这世界上没有容易的事情,对吧。

一点点对现状的杂感,顺便最后用大号说一下对某人的祝福。愿一切顺利。

给还没睡的我,给一直奋战的你。

评论(7)
热度(3)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