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二刷了《Big Fish》的电影,在去年底终于看过原著之后。


当初那本书只是在书店里无意买下的,因为封面因为名字又或许只是当时觉得只买一本书太过单薄便怎样都要再挑出几本来。我都不记得了。然后他就在书架上落灰,直到离开之前,我觉得我应该把书架上买了却没来得及看的书做一个“扫尾”工作,于是我就拆开了塑封,打开他。


坦白来说,这部片子包括原著,都是我根本写不了观后感读后感的那种。没办法把太具像的东西赋予他,也根本做不到靠一些仅仅瞧得见的细枝末节来抒情,所有感觉只是静静淌过你身边,你抓不住,却能感受到。这是他的好。倒是没必要提原著和电影在情节上的差异,那终究太片面,取最能让你印象深刻的部分便足矣。而我总想起影片结尾那段话:


你可曾听过一个笑话,因为听过太多次而忘记了他为何好笑?
但是,当你再一次听的时候,突然之间,他又变成全新的。
于是,你想起来你最初为什么喜欢上他。
我想,那是父亲最后的笑话。
父亲因为讲了那个故事太多次,以至于他也成为了故事。
就这样,在他身后,故事依然流传,他也就成为了不朽的传奇。


每个人都有对影片不同的理解,只是,我们都相信那是真的。

评论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