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八辈子没写过东西了。

那天往本子上誊一首诗,写了几行实在忍不住叹气,骂自己这字儿也太特么丑了。前一阵默了《琵琶行》,用的依旧是最常用的雫的竹林,清爽的夏天的感觉。写下最后一句的时候仍觉得奇异,真是奇怪我一直特别特别喜欢这一篇啊,想起一个好几年前的清晨,空气带着雨后的湿润和凉意,我的座位在靠窗的倒数第二排,一伸手能摸到茂密的绿树顶,我一个人坐着漫不经心地背书,看到“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突然觉得寂静。我后来不止一次想起来这个场景。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人大概总是在一遍一遍修饰记忆以达到抚慰现实世界失意者的作用吧。

昨天晚上做了很奇怪的梦。先是在一条贩卖东西的狭窄走廊里穿梭,走了很远去问一个店铺有没有夹子,去了两次都说没有,还碰见一个记不得样子只记得很奇怪的人。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在追两个骑自行车的不像记者的记者,救了毛绒绒一只黏人的小奶狗,乱七八糟拐到一条巷子里又看见一只小猫,走过去抓它的时候醒了过来,指尖还残留着被小尖牙咬过的钝痛。

真的是乱七八糟,夏天总是容易梦到不得了的事情。

最近在做T25,被累个半死,但流汗的感觉真好。

冰过的绿茶养乐多真是胜过千言万语,唯有还没吃到的M记冰淇淋可抗衡。

刷微博几乎不在浏览首页,常常是点进关注列表挑着翻看,觉得有一种手动过滤了的美好。

都是好玩儿的事,也都是不好的事。

“要是我能有一种非常靠谱的感觉,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那该有多好。”

ps.不不,ball ball各位给推荐点靠谱代购吧……

评论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