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暴雨,午觉醒来微博上的评论冒出90个赞。

有点懵逼,脑子里还残留着昨天晚饭的火锅味儿,芝麻酱三大勺,鸭血一盘子几乎被我一个人干掉,正好我也不吃肚子和鸭肠,吃完消食散步,满大街都是人,没有风有了也是热的,背上隐隐是汗迹,右脚和鞋子边缘磨得生痛。在人群中大半是有点烦躁的情绪。

所以说和文艺青年约饭实在是净化心灵重新确立指导思想的愉快经历,解除烦躁,包治百病。

最妙的大概是在火锅蒸腾起的热气里还是忍不住觉得和这人说话真特么痛快啊。不是冰啤酒那种一路从嗓子眼儿顺到胃里的爽,而是说了一半对方就知道后一半的流畅,百无禁忌。所以和聪明人聊天永远有这种好处,连点儿两年没见的客套过渡都用不着,直入主题般的醍醐灌顶。这人一直比我更通透啊。能半真半假的互相吹捧几句,也能叹几声蠢人太多,兼济天下这种词儿从他嘴里说出来,比我在任何地方看到都有真实感。

这话要当事人听到,又得说我讽刺他,就跟他说觉得我现在再叫他“文艺青年”怎么感觉是骂他一样。

哦,我说哦,我就是骂你啊。

……好吧。

多爽。

还聊了些别的事情,给小王讲的时候她有点又开心又难过,我觉得是好事。会替他开心或者替别人难过都是好事情啊,哪怕只是自身情感的一部分投射也足够了。

我觉得这个世界很好的一件事,就是不管多糟不管感觉多活不下去了,所有的问题,总会有解决的办法。奸细那条我很喜欢的推送里,音频中他的朋友说,任何事儿,到你做的那一步,都给你想到了。就是这样。

没有什么比想念的人能睡个好觉更让人满足了吧?

“愿你每夜都好眠。”

评论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