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坐着吃了一只涂了番茄酱的自制火腿三明治,冰箱的大桶里倒出来还有半杯冷牛奶,挑了几集动画片看,中途兴致来了涂了喜欢的肉色指甲油。

因为不再刷球圈换了新墙头,所以想尝试着认真一点喜欢谁,大概我是太缺乏执念吧,毫无波澜的心态维持了太久也不免觉得乏味,像是承认了就想这样过下去,所以本能的不再去看暴戾焦躁的文字,也已经开始喜欢多吃蔬菜多喝水的道理,只是有时候不能克制的还是会像个孩子。

会想起好日子,好玩的人,想起靠着窗台唱歌,夏天早晨六点多的日出,想起一伸手就能抓到的槐树叶,体育课跑到宿舍楼下拍的樱花,想起两条德芙,一通电话。因为可以接受各种负面的自己,所以也开始愿意接受放不下又念旧的自己,把每一面都坦然收好,就觉得像是迈出了一大步。听哈尼的“慢慢来才有益处”,看哈尼为我抄宋词,学着用更冷静又体己的角度跟挚友说些话。

那条很喜欢的po里有这么一句话:大白菜受了冷,冬天格外甜。

可能就是这样。

评论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