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这两天翻手机相册里截的图,把很多当时在机缘巧合下看到的话实实在在的誊抄到本子上,突然翻到有一张图,很喜欢的两句陆游的诗,抄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直搞错了其中两个字的顺序,也就这么一直记下来了,现在细细琢磨,还是更喜欢记错的那个版本,大概是念习惯了,少了点押韵的刻意感。好多所谓的“失误”不想纠正的原因也都是因为习惯了吧。

机油突然发消息过来聊天,我说了没两句就自然而然的把状况讲出来了,顺理成章的我自己都惊讶。

还是挺感动他说的话的。担心也好安慰也好建议也好,都很真挚,这让我特别感动。可是心里还是有一部分特别清醒的自己,因为特别清醒,所以才能平静的说出来后面的话。

可能就是习惯了。跟有的人从来不说,跟一部分人点到为止。有些特别现实的原因我觉得他不会不明白,我们好歹也认识这么些年了不是,与其常常说这些话扫兴,不如难得碰上的时间点里说点轻松愉快的比较没负担。我挺珍重他说的所有话的,真心的,所以才能说出“没事的”这样最妥帖的语句来回复。

“习惯”是个很中性的词的原因大概就是我自己也没法分辨可能带来的一切究竟是好是坏吧,还是得走着走着才能看出来一点点端倪。

大家晚安。

评论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