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看见别人写的文字,讲现实中基于血缘形成的关系【我就是没法直接说出口就对了】所在生活里引发的点点滴滴,读完觉得挺动人。意识到被保护,被关怀,被依赖,这些都是非常美好的感情,需要双方的笃定才能达成。前一阵跟sweetie【这个二货默认我最近这么叫她】聊天,她略略开导了我几句,她也好或是更早以前认识的人也好,都非常清楚我一直以来对这种话题的抗拒逃避,潜意识排斥解决问题,不是做不到,不是不想做,是已经不能了。心理状态也好情绪也好都是日久天长积累而成的,有些东西消磨的不是意志而是感情,因为到最后已经有点吊儿郎当无所谓的态度了。谁说不羡慕人家,可是羡慕又没用。最坏不过兜兜转转走了一圈十年之后发现成长不过是“鬼打墙”,听上去也没有太糟糕啦。

而那些被转移的情感,按照动量守恒来说只是跑到了其他微妙的地方,好比无意看到高晓松作品演唱会的视频,叶蓓《白衣飘飘的年代》第一句刚起头眼泪唰就涌出来了。原谅我一生不羁放纵泪点低。

也许我所谓的其他情感对你来说都是爱,你所谓的爱却不是我内心所定义的,可是没有爱我也觉得没关系。

评论
热度(1)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