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二三事

只是想起你的模样,就好像听到你说“今生就此别过”。

下午去看了刺客聂隐娘。

中午的时候在网上查了排片,今天只有一场但时间还算合适,明儿的两场不是中午就是午夜索性穿了帅逼背带裤溜达着去看了。

满街满书店都是人其实挺烦躁的,索性说说电影吧。

坦白讲不是了解的人我不会推荐这部电影。你知道侯孝贤懂得那些情绪又或是我了解你知道你会喜欢那便无需多言,可你若不喜欢我也并不觉得惊讶,挺容易带上个人色彩情绪的片子,又不是谁不喜欢的错。

可还是想说除了偶尔有点出戏的台湾腔外其他地方实在都很喜欢啊。

大段大段没有情节的镜头,不算多的对话,过于平和的武打场面,又或是无数次出现的隐娘的目光。本身就是沉寂到你需要去感觉的一部片子。

印象深刻的除了片中隐娘无数次平静的视线就是她走路的背影。都是出现了太多次的画面,在不同的场景里周旋,但你若没察觉到背后的那点意味自然觉得平淡无奇。

刚回来的时候和三儿见面跟她说过,也许以后挺难好好喜欢谁吧,太理智又太克制,会想啊,你没有参与过我的过去我的成长又怎么懂我为什么会因为一部电影一首歌一句话而欢笑或流泪。

多少有点这个意思吧。

其实不知道要怎么安利这部电影,不过来说说一点感想,有想去看的或者看过的亲欢迎来聊聊。

下了一天雨啊。天凉好个秋。

评论(2)

© 深蓝的二三事 | Powered by LOFTER